Scroll to navigation

DMESG(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DMESG(8)

NAME

dmesg - print or control the kernel ring buffer

总览

dmesg [ -c ] [ -n 级别 ] [ -s 缓冲区大小 ]

描述

dmesg 用于检测和控制内核环缓冲。

程序用来帮助用户了解系统的启动信息。用户只需使用命令:

dmesg > boot.messages
然后将文件 boot.messages 邮寄给某些可以帮你调试系统的人。而无须手工拷贝系统启动信息。

选项

当完成打印显示后清除环缓冲内的内容。
定义一个大小为"缓冲区大小"的缓冲区用于查询内核环缓冲区。 默认大小为 8196(此大小与 2.0.33 和 2.1.103 内核的默认 syslog 缓冲区大小一致), 如果你设置了一个大于默认值的环缓冲区, 那你就可以用这个选项定义一个相当的缓冲区 来查看完整的环缓冲区内容。
设置 级别 为记录控制台启动信息的级别。比如, -n 1 指的就是将此级别设为最低级, 除了内核恐慌信息之外不会向控制台显示信息。 所有级别的启动信息还将记录到 /proc/kmsg, 文件中,因此, syslogd(8) 同样可以用来对信息的输出进行控制。当使用 -n 选项时, dmesg不会 清除内核环缓冲区中的内容。 当同时使用以上两个选项时,只有最后一个选项才会产生效果。

又见

syslogd(8)

作者

Theodore Ts'o (tytso@athena.mit.edu)

[中文版维护人]

所罗门 <solomen@email.com.cn>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4/01

[中国 Linux 论坛 man 手册页翻译计划]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