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EXECUTE(7) SQL Commands EXECUTE(7)

NAME

EXECUTE - 执行一个准备好的查询

SYNOPSIS

EXECUTE plan_name [ (parameter [, ...] ) ]

DESCRIPTION 描述

EXECUTE 用于执行一个前面准备好的语句。 因为一个准备好的查询只在会话的生命期里存在,那么准备好的查询必须是在当前会话的前些时候用 PREPARE 语句执行的。


如果创建语句的 PREPARE 语句声明了一些参数, 那么传递给 EXECUTE 语句的必须是一个兼容的参数集, 否则就会生成一个错误。请注意(和函数不同),准备好的语句不会基于参数的类型或者个数重载: 在一次数据库会话过程中,准备好的语句的名字必须是唯一的。


有关创建和使用准备好的语句的更多信息, 请参阅 PREPARE [prepare(7)].

PARAMETERS 参数


要执行的准备好的语句。

给准备好的语句的一个参数的具体数值。 它必须是一个生成与创建这个准备好的语句的 PREPARE 语句指定参数位置的参数相兼容的数据类型的表达式。

COMPATIBILITY 兼容性


SQL 标准包括一个 EXECUTE 语句, 但它只是用于嵌入的 SQL 客户端。PostgreSQL 实现的 EXECUTE 的语法也略微不同。

译者

Postgresql 中文网站 何伟平 <laser@pgsqldb.org>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