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_optionMenu(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_optionMenu(3tk)


NAME

tk_optionMenu - 建立菜单按钮和它的菜单

总览 SYNOPSIS

tk_optionMenu w varName value ?value value ...?


描述 DESCRIPTION

这个过程建立叫做 w 的一个选项菜单按钮,并加上一个相关联的菜单。它们在一起允许用户选择用 value 参数给出的值中的一个。当前值被存储在用 varName 给出名字的全局变量中,并且还将被显示为选项菜单按钮中的标签。用户可以点击菜单按钮来显示一个包括所有 value 的菜单并接着选择一个新值。一旦选择了一个新值,则把它存储在这个变量中并在选项菜单按钮中出现。还可以通过设置这个变量来改变当前值。

tk_optionMenu 返回的值是与 w 相关联的菜单的名字,这样调用者可以改变它的配置选项或以其他方式操纵它。

关键字 KEYWORDS

option menu

[中文版维护人]

寒蝉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12/26

《中国 Linux 论坛 man 手册页翻译计划》: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4.0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