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KILL(1) 用户命令 KILL(1)

名称

kill - 终止进程

概述

kill [选项] <pid> [...]

描述

默认的终止信号是 TERM。 使用 -l-L 列出可用的信号。常用的信号包括 HUP,INT,KILL,STOP,CONT 和 0。可以用三种方式指定备用信号:-9-SIGKILL-KILL。负数 PID 值可用于选择整个进程组。请参阅 ps 命令输出的 PGID 列。-1 是特殊的 PID;它表示除 kill 进程本身和 init 之外的所有进程。

选项

<pid> [...]
向给定的每个 <pid> 发送信号
-<signal>
指定要发送的 信号。信号可以使用信号名或数字给出。信号的行为在 signal(7) 手册页中进行了说明。
列出可用的信号的名称。此选项具有可选参数,该参数将信号编号 (数字) 转换为信号名称,反之亦然。
在表格中列出信号名称。

注意

您的 Shell 程序(命令行解释器)可能具有内置的 kill 命令。您可能需要运行 /bin/kill 的命令来避免“冲突”。

示例

杀死所有可以杀死的进程。
显示信号编号 11 所代表的信号名称。
在表格中列出所有可用的信号。
为这些进程发送默认信号 SIGTERM。

参考

kill(2), killall(1), nice(1), pkill(1), renice(1), signal(7), skill(1)

标准

该命令符合适当的标准。-L 是 Linux 特有的。

作者

Albert Cahalan 在 1999 年写了一个 kill 程序来替换不符合标准的 bsdutils。util-linux 也实现了一个可以工作的版本。

报告错误

如果你想报告错误,请发送邮件到 procps@freelists.org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1 年 10 月 procps-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