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1)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1)

NAME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 列出或处理当前正在等待中的系统密码请求

SYNOPSIS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OPTIONS...] [VARIABLE=VALUE...]

描述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是一个处理系统密码请求的代理。 例如在启动时向用户索要硬盘加密密码, 或者在运行时向用户索要SSL证书口令。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的实现 遵守 Password Agents Specification[1] 规范。

选项

能够识别的命令行选项如下:

--list

列出所有当前正在等待中的系统密码请求。

--query

在调用该命令的TTY上向用户索要密码, 以处理所有当前正在等待中的系统密码请求。

--watch

不间断的处理密码请求。

--wall

将密码请求转发给 wall(1) 而不是在调用该命令的TTY上向用户索要密码。

--plymouth

通过 plymouth(8) 向用户索要密码,而不是在调用该命令的TTY上向用户索要密码。

--console

通过 /dev/console 向用户索要密码, 而不是在调用该命令的TTY上向用户索要密码。

-h, --help

显示简短的帮助信息并退出。

--version

显示简短的版本信息并退出。

退出状态

返回值为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败代码。

参见

systemd(1), systemctl(1), systemd-ask-password-console.service(8), wall(1), plymouth(8)

NOTES

1.
Password Agents Specification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