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MANPATH(1) 手册分页显示工具 MANPATH(1)

名称

manpath - 确定手册页的搜索路径

概述

manpath [-qgdc?V] [-m 系统[,...]] [-C 文件]

描述

如果设置了 $MANPATHmanpath 只会显示其内容并显示一条警告。如果未设置,manpath 会确定一个合适的手册页层次结构搜索路径并显示结果。

The colon-delimited path is determined using information gained from the man-db configuration file – (/etc/manpath.config) and the user's environment.

选项

不显示警告。
打印调试信息。
生成针对 manpath 的 catpath。一旦确定了 manpath,每个路径元素将转换为它的相对 catpath。
在 man-db 配置文件中生成一个名为“global”的,包含所有路径的 manpath。
如果此系统可以访问其他操作系统的手册页层次结构,可以使用此选项将它们包含在 manpath 的输出中。要包含NewOS 的手册页层次结构,使用 -m NewOS 选项。

指定的 系统 选项可以是逗号分隔的操作系统名称组合。要包括本地操作系统的手册页层次结构,可以在参数字符串中包含系统名 man。此选项会覆盖 $SYSTEM 环境变量。

使用此用户配置文件代替默认的 ~/.manpath
-?, --help
打印帮助消息并退出。
打印简短的帮助消息并退出。
显示版本信息。

环境

如果设置了 $MANPATHmanpath 显示它的值,而不是在运行时确定它。如果 $MANPATH 前缀是冒号,则变量的值会追加到从配置文件内容确定的列表之后。如果冒号在变量值的结尾,则确定的列表会追加到变量内容之后。如果变量的值包含双冒号(::),则确定的列表会插入值的中间(两个冒号间)。
如果设置了 $SYSTEM 环境变量,其效果将与 -m 选项的参数相同。

文件

/etc/manpath.config
man-db 配置文件。

亦见

apropos(1), man(1), whatis(1)

作者

Wilf. (G.Wilford@ee.surrey.ac.uk).
Fabrizio Polacco (fpolacco@debian.org).
Colin Watson (cjwatson@debian.org).

BUGS

https://savannah.nongnu.org/bugs/?group=man-db

2021-02-08 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