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omboBox(3tk) ComboBox(3tk)

NAME

ComboBox - ComboBox 組件

創建 CREATION

ComboBox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ComboBox 組件使用戶能在用 values 選項給出的一個列表中選擇一個值。通過按 ArrowButton,或在 ComboBox 的 editable 的值是 false 的時候在錄入欄中點擊,彈出可能值的列表。 如果 ComboBox 的 editable 的值是 true 並且錄入欄獲得了聚焦,用戶可以按上下箭頭鍵來修改它的值。如果當前值精確的匹配在列表中的一個值,則顯示列表中的前一個(向上箭頭鍵)或下一個(向下箭頭鍵)值。如果當前值匹配在列表中的一個值的開始,則顯示這個值。如果當前值不匹配任何東西,則顯示第一個值。

組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爲個這個窗口指定想要的高度,以行爲單位(in lines)。如果它小於等於零,則這個窗口要求的高度只是足夠大得裝下在列表框中所有的元素。

指定在用戶通過在列表框中選擇一個值或按上下箭頭鍵來修改 ComboBox 框的值的時候調用的一個 Tcl 命令。

指定在映射 ComboBox 的列表框之前調用的一個 Tcl 命令。

指定在 ComboBox 的列表框中顯示的值。

組件命令

在錄入組件上設置綁定。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查詢或修改這個組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組件選項修改爲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返回 ComboBox 的當前文本在值的列表中的索引,如果它不匹配任何值則返回 -1。

把 ComboBox t的文本設置成用在值的列表中的索引指示的值。index 可以被指定爲任何下列形式:

last 指定值的列表的最後一個元素。

first 指定值的列表的第一個元素。

next 指定值的列表的當前元素(就是 getvalue 返回的那個)的下一個元素。

previous 指定值的列表的當前元素(就是 getvalue 返回的那個)的上一個元素。

@number 指定在值的列表的整數索引。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6/04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lib - B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