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DROPLANG(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DROPLANG(1)

NAME

droplang - 刪除一種 PostgreSQL 過程語言

SYNOPSIS

droplang [ connection-option... ] langname [ dbname ]

droplang [ connection-option... ] --list | -l dbname

DESCRIPTION 描述

droplang 是一個從 PostgreSQL 數據庫中刪除一種現有編程語言的工具。 droplang 可以刪除任何過程語言, 甚至是那些 PostgreSQL 版本沒有自帶的。


儘管可以用 SQL 命令直接刪除後端編程語言,我們還是推薦使用 droplang, 因爲它進行了一些檢查而且更容易使用。參閱 DROP LANGUAGE [drop_language(7)] 獲取更多信息。

OPTIONS 選項

droplang 接受下面命令行參數:


聲明將被刪除的後端編程語言的名稱。
[-d] dbname
[--dbname] dbname

聲明從哪個數據庫刪除該語言。 缺省使用和當前系統用戶同名的數據庫。

運行的時候顯示執行的 SQL 命令。

顯示一個在目標數據庫裏已經安裝的語言的列表。

createuser 還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用作連接參數:


聲明運行服務器的機器的主機名。 如果數值以斜扛開頭,則它被用做到 Unix 域套接字的路徑。

聲明服務器 正在偵聽的互聯網 TCP 端口號或本地Unix域套接字的文件擴展(描述符)。

連接的用戶名(不是要創建的用戶名)。

強制口令提示(與服務器連接的口令,不是新用戶的口令。)

ENVIRONMENT 環境


缺省連接參數。

DIAGNOSTICS 診斷


大多數錯誤信息是自解釋的。如果沒有,帶着--echo 參數運行 droplang 然後在相應的 SQL 命令下面檢查細節。

NOTES 注意


使用 createlang(1) 增加一種語言。

EXAMPLES 例子


刪除語言 pltcl:

$ droplang pltcl dbname

SEE ALSO 參見

createlang(1), DROP LANGUAGE [drop_language(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