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_messageBox(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_messageBox(3tk)


NAME

tk_messageBox - 彈出一個消息窗口並等待用戶響應。

總覽 SYNOPSIS

tk_messageBox ?option value ...?


描述 DESCRIPTION

這個過程建立並顯示一個消息窗口,它帶有一個用戶消息,一個圖標和一組按鈕。用一個唯一的符號名字標識消息窗口中的每個按鈕(參見 -type 選項)。在彈出消息窗口之後,tk_messageBox 等待用戶選擇按鈕中的一個。接着返回選擇的按鈕的符號名字。

支持下列選項-值對:

Name 給出這個消息窗口的缺省按鈕的符號名字(‘ok’、‘cancel’和諸如此類)。符號名字的列表請參見 -type。如果這個消息框只有一個按鈕則它將自動成爲缺省,如果未指定這個選項,則不會有任何缺省按鈕。
指定要顯示的一個圖標。IconImage 必須是下列之一: errorinfoquestionwarning。如果未指定這個選項,則顯示 info 圖標。
指定在這個消息框中顯示的消息。
使 window 成爲這個消息框的邏輯父窗口。這個消息框在它的父窗口頂上顯示。
指定一個字符串顯示爲這個消息窗口的標題。缺省值爲一個空串。
安排要顯示的預定按鈕集合。predefinedType 可能是下列值:
顯示三個按鈕,它們的符號名字是 abortretryignore
顯示一個按鈕,它的符號名字是 ok
顯示兩個按鈕,它們的符號名字是 okcancel
顯示兩個按鈕,它們的符號名字是 retrycancel
顯示兩個按鈕,它們的符號名字是 yesno
顯示三個按鈕,它們的符號名字是 yesnocancel

示例 EXAMPLE

set answer [tk_messageBox -message "Really quit?" -type yesno -icon question]
switch -- $answer {

yes exit
no {tk_messageBox -message "I know you like this application!" -type ok} }

關鍵字 KEYWORDS

message box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2/05/21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4.2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