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QUOTAON(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QUOTAON(8)

NAME

quotaon - 開啓關閉文件系統配額

總覽 (SYNOPSIS)

quotaon [ -e | d ] [ -vug ] filesystem...
quotaon [ -e | d ] [ -avug ]

quotaoff [ -e | d ] [ -vug ] filesystem...
quotaoff [ -e | d ] [ -avug ]

描述 (DESCRIPTION)

quotaon 通知系統在一個或者幾個文件系統上使用磁盤配額。 quotaoff 通知系統取消某一個特定的文件系統的所有磁盤配額。 被指定的文件系統必須已經裝載。 quotaon 要求在指定的文件系統的根目錄下有相應的配額文件, 用戶配額文件是 aquota.user, 組配額文件是 aquota.group。 這些文件可以是用 convertquota(8) 命令轉換舊的配額文件而來, 也可以是用 quotacheck(8) 命令創建的一個全新的文件。 默認是用戶和組配額 都被允許。

選項 (OPTIONS)

開啓指定文件系統配額。 當程序名是 quotaon 時, 此選項是默認的。
關閉指定文件系統配額。 當程序名是 quotaoff 時, 此選項是默認的。
當用在任何文件系統名稱的地方時, quotaon/quotaoff 將允許/禁止所有在 /etc/mtab 中指定的文件系統爲有磁盤配額的讀-寫。 這個選項一般被用在系統啓動時開啓配額。
爲每個開啓或關閉配額的文件系統顯示一條消息。
處理用戶配額。 這是默認選項。
處理組配額。

文件 (FILES)

文件系統根目錄下的用戶配額文件
文件系統根目錄下的組配額文件
/etc/mtab
已裝載的文件系統表

參見 (SEE ALSO)

quota(1), quotactl(2), fstab(5), convertquota(8), quotacheck(8), setquota(8), edquota(8), repquota(8)

作者 (AUTHOR)

Jan Kara <jack@atrey.karlin.mff.cuni.cz>

[中文版維護人]

唐友 <tony_ty@263.net>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7/13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Fri Mar 09 2001 4th Berkeley 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