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MBUMOUNT(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SMBUMOUNT(8)

NAME

smbumount - 為普通使用者解除安裝smb檔案系統

總覽

smbumount 裝載點

描述

普通使用者使用這個程式可以解除安裝smb檔案系統。它在工作時會suid到root身份, 並且向普通linux使用者提供了對資源更多的控制能力。在suid方面,它擁有足 夠的安全性,因此,只有裝載過檔案系統的使用者才可以呼叫它來進行解除安裝。而 對於root來說,就沒有必要用這個程式了。unix中的通用umount程式也工作得 不錯,但在suid到root方面的確也是有問題的。

選項

裝載點
要解除安裝的目標目錄。

參見

smbmount(8)

作者

Volker Lendecke、Andrew Tridgell、Michael H. Warfield和其他人。

關於smb檔案系統方面的工具,如smbmountsmbumount、和smbmnt, 其維護者是Urban Widmark <URL:mailto:urban@teststation.com>。要提問題, 請到SAMBA的郵件列表<URL:mailto:samba@samba.org>。

Gerald Carter在Samba 2.2中對本手冊頁進行了轉換。

[中文版維護人]

meaculpa <meaculpa@21cn.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20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7 Apr 2001 smbumount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