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EXI2DVI(1) User Commands TEXI2DVI(1)

NAME

texi2dvi - 打印 Texinfo 文檔

SYNOPSIS 總覽

texi2dvi [OPTION]... FILE...

DESCRIPTION 描述

依次從 Tex 系統中運行每個 Texinfo 或者 LaTex 文件 FILE,直到解決了所有的交叉引用,建立所有的索引。每個包含 FILE 的目錄都將被搜索,查找被包含的文件。FILE 的後綴被用來判斷它的語言 (LaTex 還是 Texinfo)。

需要的時候,在運行 Tex 系統之前,使用 makeinfo 來進行 Texinfo 宏擴展。

操作模式:

非交互式
刪除所有的輔助文件 (auxiliary)
打開 shell 調試 (設置 -x)
顯示此幫助,然後退出
將輸出保存於 OFILE (隱含着 --clean);這種情況下只能指定一個輸入文件 FILE
不顯示輸出,除非發生錯誤 (隱含着 --batch)
--quiet 相同
顯示版本信息,然後退出
報告每一步行爲

調整 TeX:

-@
使用 @input 而不是 \input;只對應預先加載的 Texinfo
強制使用 makeinfo 進行宏擴展
搜索 DIR,查找 Texinfo 文件
指定文件 FILE 的語言 LANG (值爲 LaTex 或 Texinfo)
使用 pdftex 或者 pdflatex 來處理
在輸入文件的拷貝中插入 CMD;
--texinfo=CMD
累積多個值 (?)

環境變量 BIBTEX, LATEX (或 PDFLATEX), MAKEINDEX, MAKEINFO, TEX (或 PDFTEX), 以及 TEXINDEX 的值將用來運行對應的命令,如果設置了它們的話。任何 CMD 字串都被添加到 Texinfo 輸入文件的 @setfilename 之後,或者 LaTex 輸入文件的第一行。

REPORTING BUGS 報告錯誤

將錯誤報告發送到 bug-texinfo@gnu.org,一般的問題和討論則發送到 help-texinfo@gnu.org。 Texinfo 主頁:http://www.gnu.org/software/texinfo/

COPYRIGHT

Copyright © 2003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ere is NO warranty. You may redistribute this software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se matters, see the files named COPYING.

SEE ALSO 參見

texindex 的全部文檔以 Texinfo 手冊頁形式保存。如果你的主機上正確安裝了 infotexindex 程序,命令

info texindex

將使你可以讀取完整的手冊。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June 2003 texi2dvi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