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_chooseDirectory(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_chooseDirectory(3tk)


NAME

tk_chooseDirectory - 彈出讓用戶選擇一個目錄的一個對話框。

總覽 SYNOPSIS

tk_chooseDirectory ?option value ...?

描述 DESCRIPTION

過程 tk_chooseDirectory 彈出一個對話框讓用戶選擇一個目錄。下列的選項-值對是可能的命令行參數:
-initialdir dirname
指定在對話框彈出的時候應當顯示在 directory中的目錄。如果未指定這個參數,則顯示在當前工作目錄中的目錄。如果這個參數指定了一個相對路徑,返回值將把這個相對路徑轉換成一個絕對路徑。這個選項在 Macintosh 上不是總可以工作的。但這不是一個缺陷,而是在 Mac 上的 General Controls 控制面板允許最終用戶屏棄應用的缺省目錄。
-parent window
使 window 成爲這個對話框的邏輯父窗口。這個對話框顯示在它的父窗口的頂上。
-title titleString
把一個字符串指定爲這個對話框的標題。如果未指定這個選項,則顯示一個缺省標題。
-mustexist boolean
指定用戶是否可以指定不存在的目錄。如果這個參數是真,則用戶只能選擇現存的目錄。缺省爲假。

參見 SEE ALSO

tk_getOpenFile, tk_getSaveFile

關鍵字 KEYWORDS

directory selection dialog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2/05/17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8.3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