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REATE CONVERSION(7) SQL Commands CREATE CONVERSION(7)

NAME

CREATE CONVERSION - 定義一個用戶定義的碼制轉換

SYNOPSIS

CREATE [DEFAULT] CONVERSION name
    FOR source_encoding TO dest_encoding FROM funcname

DESCRIPTION 描述

CREATE CONVERSION 定義一種新的編碼轉換。 轉換的名字可以用在 convert 函數內部聲明特定的編碼轉換。 同樣,標記爲 DEFAULT 的轉換可以用於在前端和後端之間的自動編碼轉換。 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必須定義兩種轉換,從編碼 A 到 B 以及從編碼 B 到 A。

爲了可以創建轉換,你必須在函數上有EXECUTE權限並且有在目標模式上的CREATE權限。

PARAMETERS 參數

DEFAULT
DEFAULT 子句表示這種轉換對於從這種源編碼到目的編碼的情況是缺省的。在一個模式裏每個編碼對應該只有一個缺省編碼。
name
轉換的名字。轉換名可以用模式修飾。如果沒有,那麼轉換就在當前模式中定義。轉換名在一個模式裏必須唯一。
source_encoding
源編碼名。
dest_encoding
目的編碼名。
funcname
用於執行轉換的函數。這個函數名可以用模式名修飾。 如果沒有,那麼將從路徑中找出這個函數。

此函數必須有如下的樣子:

conv_proc(
    integer,  -- 源編碼 ID
    integer,  -- 目的編碼 ID
    cstring,  -- 源字串(空結尾的 C 字串)
    cstring,  -- 目的字串(空結尾的 C 字串)
    integer   -- 源字串長度
) RETURNS void;

    

NOTES 注意

使用 DROP CONVERSION 刪除用戶定義的轉換。

創建轉換所需要的權限可能在未來的版本中改變。

EXAMPLES 例子

用 myfunc 創建一個從編碼 UNICODE 到 LATIN1 的轉換:

CREATE CONVERSION myconv FOR 'UNICODE' TO 'LATIN1' FROM myfunc;

COMPATIBILITY 兼容性

CREATE CONVERSION 是 PostgreSQL 的擴展。 在 SQL 標準裏沒有CREATE CONVERSION 語句。

SEE ALSO 參見

ALTER CONVERSION [alter_conversion(7)], CREATE FUNCTION [create_function(l)], DROP CONVERSION [drop_conversion(l)]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