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REATELANG(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CREATELANG(1)

NAME

createlang - 定義一種新的 PostgreSQL 過程語言

SYNOPSIS

createlang [ connection-option... ] langname [ dbname ]

createlang [ connection-option... ] --list | -l dbname

DESCRIPTION 描述

createlang 是一個用於向 PostgreSQL 數據庫增加新的編程語言的工具。 createlang 可以處理所有 PostgreSQL 版本缺省就提供的語言,但是不能處理其它方面提供的語言。

儘管可以用 SQL 命令直接增加後端編程語言,我們還是推薦使用 createlang, 因爲它進行了一些檢查而且更容易使用。參閱 CREATE LANGUAGE [create_language(7)] 獲取更多信息。

OPTIONS 選項

createlang 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
langname
聲明要被定義的過程編程語言的名稱。
[-d] dbname
[--dbname] dbname
聲明要向哪個數據庫增加該語言。 缺省是使用和當前系統用戶同名地數據庫。
-e
--echo
執行的時候顯示所執行的 SQL 命令。
-l
--list
顯示一個在目標數據庫裏已經安裝的語言的列表。
-L directory
聲明該語言的解釋器所在的目錄。 這個目錄通常是自動發現的。這個選項主要用於調試。

createlang 還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作爲聯接參數:

-h host
--host host
聲明運行服務器的機器的主機名。 如果數值以斜扛開頭,則它被用做到 Unix 域套接字的路徑。
-p port
--port port
聲明服務器偵聽着等待連接的互聯網 TCP 端口或一個本地 Unix 域套接字文件擴展(描述符)。
-U username
--username username
進行聯接的用戶名。
-W
--password
強制口令提示符。

ENVIRONMENT 環境

PGDATABASE
PGHOST
PGPORT
PGUSER
缺省連接參數。

DIAGNOSTICS 診斷

多數錯誤信息是自解釋的。如果沒有,帶着 --echo 參數運行 createlang 然後在相應的SQL命令下面檢查細節。

NOTES 注意

使用 droplang(1) 刪除一種語言。

EXAMPLES 例子

把 pltcl 語言安裝到數據庫 template1裏:

$ createlang pltcl template1

SEE ALSO 參見

droplang(1), CREATE LANGUAGE [create_language(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