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DROPUSER(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DROPUSER(1)

NAME

dropuser - 刪除一個 PostgreSQL 使用者帳戶

SYNOPSIS

dropuser [ option... ] [ username ]

DESCRIPTION 描述

dropuser 刪除一個現有 PostgreSQL 使用者 和 該使用者所有的資料庫。 只有超級使用者(在 pg_shadow 表中設定了 usesuper 的使用者)可以建立新的 PostgreSQL 使用者。

dropuser 是 SQL 命令 DROP USER [drop_user(7)] 的封裝。 因此,用哪種方法刪除使用者沒什麼區別。

OPTIONS 選項

dropuser 接受下列命令列引數:


宣告要刪除的 PostgreSQL 使用者名稱。 如果你沒有在命令列上宣告,將會被提示輸入一個。

回顯 dropuser 生成的命令併發送給伺服器。

在真正刪除使用者前前提示。

不顯示響應。

createuser 還接受下列命令列引數用作連線引數:


宣告執行伺服器的機器的主機名。 如果數值以斜扛開頭,則它被用做到 Unix 域套接字的路徑。

宣告伺服器 正在偵聽的網際網路 TCP 埠號或本地Unix域套接字的檔案擴充套件(描述符)。

連線的使用者名稱(不是要建立的使用者名稱)。

強制口令提示(與伺服器連線的口令,不是新使用者的口令。)

ENVIRONMENT 環境


預設連線引數。

DIAGNOSTICS 診斷


如果出現錯誤,將會顯示後端錯誤資訊。參閱 DROP USER [drop_user(7)] 和 psql(1) 獲取可能資訊描述。 資料庫伺服器必須在目標主機上執行。同樣,任何 libpq 前端庫可獲得的預設設定和環境變數都將生效。

EXAMPLES 例子


刪除預設資料庫伺服器上的使用者 joe:

$ dropuser joe
DROP USER


用在主機eden上的伺服器刪除使用者joe, 埠是 5000,執行命令前提示並且顯示執行的命令:

$ dropuser -p 5000 -h eden -i -e joe
User "joe" and any owned databases will be permanently deleted.
Are you sure? (y/n) y
DROP USER "joe"
DROP USER

SEE ALSO 參見

createuser(1), DROP USER [drop_user(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