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info(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info(3tcl)


NAME

info - 返回關於 Tcl 解釋器狀態的信息

總覽 SYNOPSIS

info option ?arg arg ...?

描述 DESCRIPTION

這個命令提供關於 Tcl 解釋器的各種內部信息。合法的option (可以是縮寫)有:
info args procname
返回一個列表,依次包含給過程procname 的參數們的名字。Procname 必須是一個 Tcl 命令的名字。
info body procname
返回過程 procname 的過程體。Procname 必須是一個Tcl 命令的名字。
info cmdcount
返回在這個解釋器中已經被調用的命令的總數的統計。
info commands ?pattern?
如果未指定 pattern ,返回在當前名字空間中所有 Tcl 命令的名字的一個列表,包括用 C 寫成的內置命令和使用 proc命令定義的命令過程。如果指定了 pattern,只返回匹配 pattern 的那些名字。使用與 string match相同的規則確定匹配。pattern 可以是象 Foo::print* 這樣的一個限定的(qualified)名字。這樣,可以使用由 ::分隔的名字空間的名字序列來指定一個特定的名字空間,並可以用匹配後面特定字符的模式來指定在這個名字空間中的一系列命令。如果是 pattern是一個限定的名字,命令名字的結果列表中的每個元素都被指定名字空間的名字所限定。
info complete command
如果 command 是一個完整的 Tcl 命令則返回 1,完整的意思是沒有不閉合的引號、花括號、方括號或數組元素名,如果命令表現爲不完整則返回 0。典型的,這個命令在面向行的輸入環境中被用來允許用戶鍵入分開(span)成多行的命令;如果命令不完整,腳本可以延期求值,直到鍵入增補的行完成這個命令。
info default procname arg varname
Procname 必須是一個 Tcl 命令過程的名字而 arg 必須是給這個過程的一個參數的名字。如果 arg 沒有缺省值則命令返回 0。否則它返回 1 並把這個缺省值放置到變量 varname 中。
info exists varName
如果在當前上下文中存在叫 varName 的變量(可以是一個全局變量或局部變量),並已經通過給它一個值而被定義則返回 1,否則返回 0
info globals ?pattern?
如果未指定 pattern ,返回所有當前定義的全局變量的名字的一個列表。全局變量是在全局名字空間中的變量。如果指定了 pattern ,只返回匹配 pattern 的那些名字。使用與 string match 相同的規則確定匹配。
info hostname
返回在其上執行這個調用的那個計算機的名字。
info level ?number?
如果未指定 number,這個命令返回給出調用過程的棧層次的一個數,如果在頂層調用這個名字則返回 0。如果指定了 number ,則結果是由在棧上 number 層調用的過程的名字和值組成的一個列表。如果 number 是正數則選擇的是一個特定的棧層次(1 參照最頂層活躍過程,2 是它調用的過程,以此類推);否則給出的是相對當前層次的一個相對層次(0 參照當前過程,-1 是它的調用者,以此類推)。關於棧層次的詳細信息參見 uplevel 命令。
info library
返回在其中存儲標準 Tcl 腳本的庫目錄的名字。這實際上是 tcl_library 變量的值並可通過設置 tcl_library 來變更。詳情參見 tclvars 手冊條目。
info loaded ?interp?
返回描述用 load 命令裝載到 interp 中的所有包的一個列表。每個列表元素都是有兩元素的一個子列表,它們是從其中裝載包的文件的名字和包的名字。對於靜態裝載包這個文件名字是一個空串。如果省略了 interp 則返回在進程中所有的解釋器中裝載的包的信息。要得到當前解釋器中的包的一個列表,指定 interp參數爲一個空串。
info locals ?pattern?
如果未指定 pattern,返回所有當前定義的局部變量名字的一個列表,包括給當前過程的參數。 用 globalupvar命令定義的參數將不返回。如果指定了 pattern ,只返回匹配 pattern 的那些名字。使用與 string match 相同的規則確定匹配。
info nameofexecutable
返回完整的二進制文件的路徑名,從這個文件中調用了應用(程序)。如果Tcl 不能標識這個文件,則返回一個空串。
info patchlevel
返回全局變量 tcl_patchLevel 的值;詳情參見 tclvars 手冊條目。
info procs ?pattern?
如果未指定 pattern ,返回在當前的名字空間中的所有 Tcl 命令過程的名字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 pattern,在返回在當前名字空間中匹配 pattern 的過程名字。使用與 string match 相同的規則確定匹配。
info script
如果當前正在求值一個 Tcl 腳本文件(例如,有一個 Tcl_EvalFile 調用處於活躍或有一個對 source 命令的活躍調用),則這個命令返回被處理的最內部(innermost)文件的名字。否則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
info sharedlibextension
返回在這個平臺上包含共享庫的文件使用的擴展名(例如,在Solaris 下是 .so)。如果在這個平臺上不支持共享庫則返回一個空串。
info tclversion
返回全局變量 tcl_version 的值;詳情參見 tclvars手冊條目。
info vars ?pattern?
如果未指定 pattern,則返回所有當前可見的變量的名字的一個列表。包括局部變量和當前可見的全局變量。如果指定了 pattern,只返回匹配 pattern 的那些名字。使用與 string match 相同的規則確定匹配。pattern 可以是象 Foo::print* 這樣的一個限定的(qualified)名字。這樣,可以使用由 :: 分隔的名字空間的名字序列來指定一個特定的名字空間,並可以用匹配後面特定字符的模式來指定在這個名字空間中的一系列命令。如果是 pattern是一個限定的名字,命令名字的結果列表中的每個元素都被指定名字空間的名字所限定。

關鍵字 KEYWORDS

command, information, interpreter, level, namespace, procedure, variable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9/2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7.5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