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LOCALE.CONF(5) locale.conf LOCALE.CONF(5)

NAME

locale.conf - 本地化(locale)配置文件

SYNOPSIS

/etc/locale.conf

描述

/etc/locale.conf 文件用於 全系統範圍的本地化(locale)設置。此文件會在系統啓動的早期階段被 systemd(1) 讀取。

locale.conf 文件的基本格式 是一系列換行符分隔的 VAR=VALUE 行(每行一個變量), 可以直接嵌入到 shell 腳本中使用。 注意,此文件並不支持變量替換之類的任何高級 shell 特性, 以便於應用程序無須支持這些高級 shell 特性 即可直接使用此文件。

注意,下列內核引導選項: locale.LANG=, locale.LANGUAGE=, locale.LC_CTYPE=, locale.LC_NUMERIC=, locale.LC_TIME=, locale.LC_COLLATE=, locale.LC_MONETARY=, locale.LC_MESSAGES=, locale.LC_PAPER=, locale.LC_NAME=, locale.LC_ADDRESS=, locale.LC_TELEPHONE=, locale.LC_MEASUREMENT=, locale.LC_IDENTIFICATION= 可用於覆蓋此文件中的設置。

/etc/locale.conf 中的設置是全系統範圍的默認設置, 會被每一個單元與用戶繼承, 除非之後又被某個進程或用戶刻意修改。

在某些發行版上,如果該文件不存在, 可能還會到其他位置去尋找。 這取決於個別發行版自己的設置。

可以使用 localectl(1) 在運行時修改此文件的內容。 可以使用 systemd-firstboot(1) 初始化已掛載(但未啓動)的系統鏡像的本地化(locale)設置。

選項

可以在 /etc/locale.conf 中使用 LANG=, LANGUAGE=, LC_CTYPE=, LC_NUMERIC=, LC_TIME=, LC_COLLATE=, LC_MONETARY=, LC_MESSAGES=, LC_PAPER=, LC_NAME=, LC_ADDRESS=, LC_TELEPHONE=, LC_MEASUREMENT=, LC_IDENTIFICATION= 本地化變量。注意,禁止在該文件中使用 LC_ALL 變量。 有關這些變量的詳細說明, 參見 locale(7) 手冊。

例子

Example 1. 完全支持中文環境,但是以英文作爲用戶界面

/etc/locale.conf:

LANG=zh_CN.utf8
LC_MESSAGES=en_US.utf8

參見

systemd(1), locale(7), localectl(1), systemd-localed.service(8), systemd-firstboot(1)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金步國
金步國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