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crollableFrame(3tk) ScrollableFrame(3tk)

NAME

ScrollableFrame - 包含元件的可滾動的框架

建立 CREATION

ScrollableFrame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ScrollableFrame 元件包含元件。

元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為可滾動區域指定高度。如果是 zero,則使可滾動區域的高度剛好足夠大得持有它的所有子視窗。

為可滾動區域指定寬度。如果是 zero,則使可滾動區域的寬度剛好足夠大得持有它的子視窗。

指定可滾動區域是否應當與滾動視窗有相同的高度。如果為真,則不需要垂直捲軸。

指定可滾動區域是否應當與滾動視窗有相同的寬度。如果為真,則不需要水平捲軸。  

以象素為單位為這個視窗指定想要的高度。

以象素為單位為這個視窗指定想要的寬度。

參見 canvas 元件的 xscrollincrement 選項。

參見 canvas 元件的 yscrollincrement 選項。

元件命令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查詢或修改這個元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元件選項修改為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返回應當在其中建立元件的滾動框架的路徑名。

排布(arrange)可滾動區域來使 widget 在視窗中可見。在 widget 太長或太大而不能整個可見的情況下,用 vert 和 horz 指定 widget 的那部分更適合見到。vert 必須是 top (預設的) 或 bottom,而 horz 必須是 left (預設的) 或 right。如果 vert 或 horz 不是有效的值,則在這個方向上不滾動區域。

啟用 pathName 的水平滾動的標準命令。

啟用 pathName 的垂直滾動的標準命令。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12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lib - B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