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LUSTERDB(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CLUSTERDB(1)

NAME

clusterdb - 對一個PostgreSQL資料庫進行建簇

SYNOPSIS

clusterdb [ connection-option... ] [ --table | -t table ] [ dbname ]

clusterdb [ connection-option... ] [ --all | -a ]

DESCRIPTION 描述

clusterdb 是一個用於對某個 PostgreSQL 資料庫中的表進行重新建簇的工具。它尋找以前建過簇的表,然後在上次用過的同一個索引上再次建簇。將不會動那些從未建簇的表。

clusterdb 是對 SQL 命令 CLUSTER[cluster(7)] 的封裝。 使用這兩種方法對資料庫建簇實際上沒有任何區別。

OPTIONS 選項

clusterdb 接受下列命令列引數:


對所有資料庫建簇。
[-d] dbname
[--dbname] dbname

宣告要建簇的資料庫名字。如果沒有宣告這個並且沒有使用 -a(或者 --all), 那麼資料庫名從環境變數 PGDATABASE 中讀取。 如果那個也沒有設定,那麼使用用於連線的使用者名稱。

回顯 clusterdb 生成併發送給伺服器的命令。

不要顯示響應。

只對表 table 建簇。

clusterdb 還接受下列命令列引數獲取連線引數:


宣告伺服器執行所在的機器的主機名。如果值以斜槓開頭, 那麼就用作 Unix 域套接字的目錄。

宣告伺服器監聽的網際網 TCP 埠或者本地 Unix 域套接字檔案擴充套件。

進行連線的使用者名稱

強制提示口令。

ENVIRONMENT 環境


預設連線引數。

DIAGNOSTICS 診斷


出現困難的時候,參閱 CLUSTER [cluster(7)] 和 psql(1) 獲取有關可能的錯誤和錯誤資訊的討論。 資料庫伺服器必須在目標主機上執行。同樣,任何預設連線設定和 libpq 前端庫使用的環境變數都將得以應用。

EXAMPLES 例子


對資料庫 test 建簇:

$ clusterdb test


對一個叫做 xyzzy 的資料庫裡的表 foo 建簇:

$ clusterdb --table foo xyzzy

SEE ALSO 參見

CLUSTER [cluster(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