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EXECUTE(7) SQL Commands EXECUTE(7)

NAME

EXECUTE - 執行一個準備好的查詢

SYNOPSIS

EXECUTE plan_name [ (parameter [, ...] ) ]

DESCRIPTION 描述

EXECUTE 用於執行一個前面準備好的語句。 因為一個準備好的查詢只在會話的生命期裡存在,那麼準備好的查詢必須是在當前會話的前些時候用 PREPARE 語句執行的。


如果建立語句的 PREPARE 語句聲明瞭一些引數, 那麼傳遞給 EXECUTE 語句的必須是一個相容的引數集, 否則就會生成一個錯誤。請注意(和函式不同),準備好的語句不會基於引數的型別或者個數過載: 在一次資料庫會話過程中,準備好的語句的名字必須是唯一的。


有關建立和使用準備好的語句的更多資訊, 請參閱 PREPARE [prepare(7)].

PARAMETERS 引數


要執行的準備好的語句。

給準備好的語句的一個引數的具體數值。 它必須是一個生成與建立這個準備好的語句的 PREPARE 語句指定引數位置的引數相相容的資料型別的表示式。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SQL 標準包括一個 EXECUTE 語句, 但它只是用於嵌入的 SQL 客戶端。PostgreSQL 實現的 EXECUTE 的語法也略微不同。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