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if(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if(3tcl)


NAME

if - 有條件的執行指令碼

總覽 SYNOPSIS

if expr1 ?then? body1 elseif expr2 ?then? body2 elseif ... ?else? ?bodyN?


描述 DESCRIPTION

if 命令把 expr1 作為一個表示式來求值(用與 expr 求值它的引數相同的方式)。這個表示式的值必須式一個 boolean 值(一個數值值,這裡 0 是假而任何其他數值都是真;或者是一個字串值,比如 trueyes 是真而 falseno 是假);如果它是真透過把 body1 傳遞給 Tcl 直譯器來執行它。否則把 expr2 作為一個表示式來求值並且如果它是真則執行 body2,以此類推。如果沒有表示式被求值為真則執行 bodyNthenelse 是可選的“噪音詞”用來使命令易讀。可以有任意數目的 elseif 子句,包括零個。BodyNelse 可同時省略。命令的返回值是被執行的那個指令碼的返回值,如果沒有表示式是非零並且沒有 bodyN 則返回空串。

參見 SEE ALSO

expr(n), for(n), foreach(n)

關鍵字 KEYWORDS

boolean, conditional, else, false, if, true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9/02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