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LMHOSTS(5) File Formats Manual LMHOSTS(5)

NAME

lmhosts - samba的NetBIOS主機列表檔案

總覽

lmhosts是一個samba的NetBIOS名字到IP地址對映檔案。

描述

此檔案是samba套件的一部分。

lmhosts是一個samba的NetBIOS名字到IP地址對映檔案。 它與/etc/hosts檔案的格式非常相似,除了主機名部分必須符合NetBIOS名字格式。

檔案格式

這是一個在一行之內包含NetBIOS名字的ASCII檔案。每行有兩個欄位用空格互相隔開。 任何以#號開始的條目將被忽略。這個檔案的每一行都包含了以下的資訊:

地址 - 點分十進位制格式。
名字 - 名字格式最大用十五個字元,後面可以跟以#號起頭的兩位十六進位制值用於指出 NetBIOS名字型別。

如果後跟的#被忽略,那麼所給出的IP地址將返回所有與給出的名字相匹配的機器名,而不管查詢 的是何種NetBIOS名字型別。

下面有個例子:

#
# Sample Samba lmhosts file.
#
192.9.200.1 TESTPC
192.9.200.20 NTSERVER#20
192.9.200.21 SAMBASERVER

這裡包含了三個IP地址到NetBIOS名字的對映。第一和第三個將返回名字分別為"TESTPC"和 "SAMBASERVER"的任何查詢結果,而不管所需的是何種型別NetBIOS名字成份。

第二個對映將只返回當被查詢的"NTSERVER"名字型別為"0x20"的值。任何其它的名字型別 將不會被解釋。

lmhosts檔案的預設儲存位置與smb.conf檔案的目錄相同。

版本

此手冊頁是針對samba套件版本2.0的。

另見

smb.conf (5), smbclient (1), smbpasswd (8), samba (7).

作者

samba軟體和相關工具最初由Andrew Tridgell samba-bugs@samba.org建立。samba現在由開發組作為類似Linux核心開發採用的開放源代 碼計劃方式來發展。

samba手冊頁最初由Karl Auer撰寫。它的原始碼已被轉換成YODL(一種極好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以在 ftp://ftp.icce.rug.nl/pub/unix/處獲得)格式並已由Jeremy Allison更新到samba2.0版本。

請參見samba (7)查詢如何獲得一份完整的維護者列表以及如何提交錯誤報告及註解等等。

[中文版維護人]

meaculpa <meaculpa@21cn.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0/12/0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1 Nov 1999 lmhosts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