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resource(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resource(3tcl)


NAME

resource - 操縱 Macintosh 資源

總覽 SYNOPSIS

resource option ?arg arg ...?


描述 DESCRIPTION

resource 命令為處理 Macintosh 資源提供了一些一般操作。只在Macintosh 平臺上支援這個命令。每個 Macintosh 檔案由兩個 fork組成: 一個數據 fork 和一個資源 fork。你可以使用通常的open、puts、 close 等命令來操縱資料 fork。但是要與資源 fork 互動你必須使用這個命令。Option 指示完成什麼資源命令。可以接受 option 的一個唯一的縮寫。有效的選項有:

關閉給定的資源引用(獲取自 resource open)。來自這個資原始檔的資源將不再可獲得。
這個命令將刪除用 options 和型別 resourceType (參見下面的RESOURCE TYPES 資源型別) 指定的資源。下列選項給出指定要刪除資源的一些方式。
如果給出了 -id 選項,則使用 id resourceId (參見下面的RESOURCE IDS 資源ID)指定要被刪除的資源。id 必須是一個數 - 要指定一個名字請使用 -name 選項。
如果指定了 -name,則刪除叫做 resourceName 的資源。如果還提供了 -id,則要刪除的資源必須有這個名字和這個 id 二者。如果未提供名字,則使用 id 而不管實際資源的名字。
如果指定了 -file 選項,則從 resourceRef 所指向的檔案中刪除資源。否則刪除在資原始檔路徑上找到的有給定的 resourceName 和/或 resourceId 的第一個資源。要檢查檔案路徑,應使用 resource files 命令。
如果未提供 resourceRef,這個命令返回所有當前開啟的資原始檔的資源引用的一個 Tcl 列表。這個列表按 Macintosh 通常查詢資源的次序來排序。如果指定了 resourceRef,這個命令將返回到那個記號表示的資源 fork 所在的檔案的路徑。
列出所有的型別 resourceType 的 id(參見下面的 RESOURCE TYPES 資源型別)。如果指定了resourceRef ,則這個命令把查詢限制為這個特定的資原始檔。否則,查詢應用當前當前開啟的所有資原始檔。返回找到的資源的要麼是資源名字要麼是資源id 的一個 Tcl 列表。關於資源 id 的詳情請參見下面的 RESOURCE IDS 資源 ID。
開啟檔案 fileName 的中資源。還可以指定標準檔案訪問許可權(詳情參見 open 手冊條目)。它返回可被其他資源命令使用的一個資源引用(resourceRef)。如果檔案不存在或檔案沒有資源 fork 則產生一個錯誤。但是,如果你開啟檔案時加上了寫許可權,則建立這個檔案和/或資源 fork 而不生成一個錯誤。
把型別是 resourceType (參見下面的 RESOURCE TYPES資源型別)並且名字或 id 是 resourceId 的全部資源(參見下面的 RESOURCE IDS 資源 ID)讀到記憶體中並返回這個結果。如果指定了 resourceRef ,則這個命令把我們的查詢限制為這個特定的資原始檔,否則我們查詢在應用中所有開啟的資源。要注意:多數 Macintosh 資源使用二進位制格式,並且從這個命令返回的資料可能包含嵌入的 NULL 或其他非 ASCII 資料。
這個命令返回在 resourceRef 所指向的資原始檔中找到的所有資源型別(參見下面的 RESOURCE TYPES資源型別)的一個Tcl 列表。如果未指定 resourceRef ,則它返回在應用當前開啟的所有資原始檔中找到的所有資源型別。
這個命令把在 data 中傳遞進來的資料寫為型別是 resourceType (參見下面的 RESOURCE TYPES資源型別)的一個新資源。可獲得許多描述資源儲存在那裡和如何儲存的選項。
如果給出了 -id 選項,則為新資源使用 id resourceId ( 參見下面的SOURCE TYPES資源型別),否則生成一個與任何現存的資源不衝突的一個唯一的 id。但是,id 必須是一個數 - 要指定一個名字請使用 -name 選項。
如果指定了 -name,則這個資源將叫做 resourceName,否則它將以空串作為名字。
如果指定了 -file 選項,則把資源被寫入 resourceRef 所指向的檔案中,否則使用最新近開啟的資源。
如果目標資源已經存在,則 Tcl 預設的不是覆寫它,而是引發一個錯誤。使用 -force 標誌來強行覆寫現存的資源。

資源型別 RESOURCE TYPES

資源型別被定義為一個四字元的字串,它被對映成一個底層 id。例如,TEXT 參照的 Macintosh 資源型別是文字。型別 STR# 是已計數的(counted)的字串的一個列表。所有 Macintosh 資源必須是某種型別的。要得到通常使用的資源型別的一個完整列表請參見 Macintosh 文件。

資源 RESOURCE IDS

對於本命令,一個資源的 id 的概念(notion)實際上涉及 Macintosh 資源中的兩個概念。在你可以使用資源 Id 的每個地方,你可以使用資源名字或者一個資源數。查詢和返回總是偏好名字而不是數。例如,如果一個資源的名字存在則 resource list 命令將返回這個名字,如果資源的名字是 NULL 則返回數。

移植要點 PORTABILITY ISSUES

只在 Macintosh 上可獲得這個命令。

參見 SEE ALSO

open(n)

關鍵字 KEYWORDS

open, resource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10/29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8.0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