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EQ(1) 使用者命令 SEQ(1)

名稱

seq - 列印數列

概述

seq [選項]... 尾數
seq [選項]... 首數 尾數
seq [選項]... 首數 增量 尾數

描述

以增量為步長,列印從首數到尾數的數列。

必選引數對長短選項同時適用。

使用 printf 樣式浮點格式
以指定字串分隔資料(預設值為\n)
在資料前填充零以使之等寬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首數和增量的預設值為1。注意,在尾數小於首數的時候,增量預設值仍舊是1。數列生成的終止條件是當前數值與增量的和大於尾數。首數,增量和尾數都被視為浮點數。通常情況下,若首數小於尾數,增量應當用正值;若首數大於尾數,增量應當用負值。增量不能為0;首數、尾數和增量均不能為非數字。若給定格式字串,它必須滿足列印"double" 型別的引數;如果首數、尾數和增量都是精度最高為 PREC 的定點十進位制數,則指定的預設格式是 %.PRECf,否則為 %g。

作者

由 Ulrich Drepper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20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s://gnu.org/licenses/gpl.html>.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seq>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seq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0年三月 GNU coreutils 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