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vnserve.conf(5) File Formats Manual svnserve.conf(5)

NAME

svnserve.conf - snvserve 的倉庫配置檔案

SYNOPSIS 總覽

DESCRIPTION 描述

每個程式碼倉庫都有一個 svnserve.conf 檔案來控制 svnserve 守護程序的行為。這個檔案位於倉庫的 conf 子目錄。

檔案的結構與 Subversion 使用者配置檔案的結構類似。頂層是段落 (section),以方括號中的詞指定;每個段落之中是 ``variable=value'' 形式的變數定義。以 `#' 開頭的行被忽略。svnserve.conf 當前只使用一個段落,稱為 ``general'',並且支援如下變數:

決定非授權使用者的訪問級別。write 訪問允許所有的倉庫操作。read 訪問允許所有操作,除了提交和修改版本屬性。none 不允許任何訪問。預設級別是 read
決定授權使用者的訪問級別,使用與上面相同的訪問級別。預設級別是 write
設定密碼資料庫的位置。filename 可能是相對倉庫中 conf 目錄的位置。沒有預設值。密碼資料庫的格式與本檔案相似。它只有一個段落 ``users'';段落中的每個變數是一個使用者名稱,每個值是一個密碼。
設定倉庫的授權域 (realm)。如果兩個倉庫擁有相同的密碼資料庫,它們應當在同一個域中,反之亦然;這樣的關聯可以允許客戶端為多個倉庫使用單一的密碼快取。預設域的值是倉庫的路徑,相對於伺服器程序的虛根目錄。

EXAMPLE 範例

下列範例 svnserve.conf 允許認證使用者的讀訪問,禁止匿名使用者的訪問,指向相同目錄中的密碼資料庫,定義了一個授權域名。


[general]
anon-access = none
auth-access = read
password-db = passwd
realm = My First Repository

``passwd'' 檔案可能是這樣:


[users]
joeuser = joepassword
jayrandom = randomjay

SEE ALSO 參見

svnserve(8)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