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PATH(1) systemd-path SYSTEMD-PATH(1)

NAME

systemd-path - 列出各種系統路徑與使用者路徑

SYNOPSIS

systemd-path [OPTIONS...] [NAME...]

描述

systemd-path 用於列出各種系統路徑與使用者路徑。 file-hierarchy(7) 中對各種路徑的用途有詳細的說明。

當未指定任何 [NAME...] 引數的時候,將會列出各種用途的路徑的當前值。 當指定了至少一個 [NAME...] 引數的時候, 將僅顯示指定用途的路徑的當前值。 注意,那些名稱以 "search-" 開頭的用途, 並不對應著一個單獨的路徑,而是對應著一組冒號分隔的搜尋路徑列表, 列表中路徑的順序也是路徑的搜尋順序。

選項

能夠識別的命令列選項如下:

--suffix=

在所有路徑的末尾加上 指定的字尾字串。

-h, --help

顯示簡短的幫助資訊並退出。

--version

顯示簡短的版本資訊並退出。

退出狀態

返回值為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敗程式碼。

參見

systemd(1), file-hierarchy(7)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金步國
金步國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