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RUNCATE(7) SQL Commands TRUNCATE(7)

NAME

TRUNCATE - 清空一個表

SYNOPSIS

TRUNCATE [ TABLE ] name

DESCRIPTION 描述

TRUNCATE 快速地從一個表中刪除所有行。它和無條件的 DELETE 有同樣的效果,不過因為它不做表掃描,因而快得多。 在大表上最有用。

PARAMETERS 引數


要清空的表名字(可以有模式修飾)。

NOTES 注意


如果從其它表有到這個表的外來鍵引用,那麼就不能使用 TRUNCATE。 在這種情況下檢查有效性要求進行表掃描,而 TRUNCATE 的概念是不做這樣的事情。

TRUNCATE 不會執行任何在該表上存在的 ON DELETE 觸發器。

EXAMPLES 例子


截斷表 bigtable∶

TRUNCATE TABLE bigtable;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SQL 標準裡沒有 TRUNCATE 。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