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DROP DATABASE(7) SQL Commands DROP DATABASE(7)

NAME

DROP DATABASE - 刪除一個數據庫

SYNOPSIS

DROP DATABASE name

DESCRIPTION 描述

DROP DATABASE 刪除一個現存資料庫的目錄入口並且刪除包含資料的目錄。 只有資料庫所有者能夠執行這條命令(通常也是資料庫建立者)。

DROP DATABASE 不能撤銷,小心使用!

PARAMETERS 引數


要被刪除的現有資料庫名。

NOTES 注意

DROP DATABASE cannot be executed inside a transaction block.


這條命令在和目標資料庫聯接時不能執行。 通常更好的做法是用 dropdb[dropdb(1)] 程式代替,該程式是此命令的一個封裝。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在 SQL 標準中沒有 DROP DATABASE 語句。

SEE ALSO 參見

CREATE DATABASE [create_database(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