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DROP USER(7) SQL Commands DROP USER(7)

NAME

DROP USER - 刪除一個數據庫使用者帳號

SYNOPSIS

DROP USER name

DESCRIPTION 描述

DROP USER 從資料庫中刪除指定的使用者。 它不刪除資料庫裡此使用者所有的表,檢視或其他物件。 如果該使用者擁有任何資料庫,你會收到一個錯誤資訊。

PARAMETERS 引數


一個現存使用者的名稱。

NOTES 注意

PostgreSQL 還有一個程式 dropuser [dropuser(1)] , 這個程式和這條命令功能相同(實際上,程式裡呼叫此命令), 但是可以在命令列上執行。

To drop a user who owns a database, first drop the database or change its ownership.

EXAMPLES 例子


刪除一個使用者帳戶:

DROP USER jonathan;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DROP USER 語句是一個 PostgreSQL 的擴充套件。SQL 標準把使用者的定義交給具體實現處理。

SEE ALSO 參見

ALTER USER [alter_user(7)], CREATE USER [create_user(l)]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