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MACHINE-INFO(5) machine-info MACHINE-INFO(5)

NAME

machine-info - 本机信息文件

SYNOPSIS

/etc/machine-info

描述

/etc/machine-info 文件包含了本机的元数据

machine-info 文件的基本格式 是一系列换行符分隔的 VAR=VALUE 行(每行一个变量), 可以直接嵌入到 shell 脚本中使用。 注意,此文件并不支持变量替换之类的任何高级 shell 特性, 以便于应用程序无须支持这些高级 shell 特性 即可直接使用此文件。

/etc/machine-info 包含了 由系统管理员设置的本机元数据

在某些发行版上,如果该文件不存在, 可能还会到其他位置去寻找。 这取决于个别发行版自己的设置。

可以使用 hostnamectl(1) 设置此文件的内容。

选项

可以在 /etc/machine-info 中使用下列机器元数据字段:

PRETTY_HOSTNAME=

适合人类阅读的、标识性的机器名称, 例如"Lennart's Laptop", 必须是UTF-8编码。 该名称应该尽可能与 /etc/hostname 中配置的主机名保持相似。例如, "Lennart's Computer"(/etc/machine-info)就是一个与 "lennarts-computer"(/etc/hostname)匹配的好例子。 如果未设置此字段, 那么应用程序应该使用主机名的值(一般就是 /etc/hostname 中的值)。

ICON_NAME=

用于这台机器的图标名称(遵守 XDG Icon Naming Specification[1] 规范)。如果未设置此字段, 那么应用程序应该使用 "computer" 之类的图标名。

CHASSIS=

设置此机器的设备类型, 可用的值及其含义如下: "desktop"(台式机), "laptop"(笔记本), "server"(服务器), "tablet"(平板电脑), "handset"(智能手机), "watch"(智能手表), "embedded"(嵌入式设备), "vm"(虚拟机), "container"(容器)。 某些图形界面的应用程序 会根据此设置 切换到合适的人机界面之类。 如果未设置此字段, 那么应用程序 可以根据主板固件中的信息 自动检测设备类型。

DEPLOYMENT=

设置此机器的部署环境。 建议设为下列单词中的一个: "development"(开发), "integration"(综合), "staging"(阶段), "production"(生产)

LOCATION=

设置此机器的地理位置。 必须设为一个人类易读字符串, 准确的描述出主机所在的物理位置。 例如:"XX数据中心3楼E23机柜U7"

例子

PRETTY_HOSTNAME="Lennart's Tablet"
ICON_NAME=computer-tablet
CHASSIS=tablet
DEPLOYMENT=production

参见

systemd(1), os-release(5), hostname(5), machine-id(5), hostnamectl(1), systemd-hostnamed.service(8)

NOTES

1.
XDG Icon Naming Specification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