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MBTAR(1) General Commands Manual SMBTAR(1)

NAME

smbtar  - 直接備份SMB/CIFS共享資源到UNIX磁帶裝置的shell指令碼

總覽

smbtar -s server [-p password] [-x service] [-X] [-d directory] [-u user] [-t tape] [-b blocksize] [-N filename] [-i] [-r] [-l log level] [-v] filenames

描述

此程式是samba套件的一部分。

smbtar是個在smbclient基礎上建立的非常小的shell指令碼,用於把SMB共享資源直接寫到磁帶上。

選項

指定提供共享資源的SMB/CIFS伺服器。
指定要聯接的共享資源。預設情況下就是備份。
排除模式,從建立或者恢復的備份項中排除檔名。
在恢復 / 備份檔案前改變初始化目錄directory。
指定用詳細模式。
指定要訪問的共享資源的口令。預設是:none。
指定聯接時的使用者賬號。預設是:UNIX登入賬號。
指定所用的磁帶裝置。這裡可能是正常的檔案或磁帶裝置。預設是:TAPE 環境變數;如 果不指定的話,以tar.out作為檔名。
指定塊比例。預設是20,請檢視tar (1)中的完整解釋。
只備份比filename指定檔案更新的檔案。可以用在記錄檔案中以實現增量備份。
指定增量模式;tar檔案只備份設定歸檔位的檔案。在對每個檔案進行讀取時歸檔位可以重新設定。
指定做恢復操作。從tar備份檔案中恢復檔案到共享資源上。
記錄(除錯)等級。這與smbclient (1)的-d引數含義相當。

環境變數

TAPE變數指定了執行寫操作的預設磁帶裝置。可以用-t選項來重設。

錯誤

從smbclient中呼叫tar命令及原始的tar命令與smbtar指令碼有些不大相同的選項。

警告

基於安全性方面的站點不太喜歡用指令碼來處理PC口令。在共享資源介面上備份和恢復會在檔案 列表上進行工作。smbtar和GNU的tar一起使用非常出色,但可能和其它的一些版本使用時並 不太好。

版本

此手冊頁是針對samba套件版本2.0的。

另見

smbclient (1), smb.conf (5)

診斷

參見smbclient命令中的DIAGNOSTICS部分。

作者

samba軟體和相關工具最初由Andrew Tridgell samba-bugs@samba.org建立。samba現在由 開發組作為類似Linux核心開發採用的開放原始碼計劃方式來發展。

samba手冊頁最初由Karl Auer撰寫。它的原始碼已被轉換成YODL(一種極好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 以在ftp://ftp.icce.rug.nl/pub/unix/處獲得)格式並已由Jeremy Allison更新到samba2.0版本。

請參見samba (7)查詢如何獲得一份完整的維護者列表以及如何提交錯誤報告及註解等等。

[中文版維護人]

meaculpa <meaculpa@21cn.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0/12/0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1 Nov 1999 smbtar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