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ource(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source(3tcl)


NAME

source - 把一個檔案或資源作為一個 Tcl 指令碼來求值

總覽 SYNOPSIS

source fileName

source -rsrc resourceName ?fileName?

source -rsrcid resourceId ?fileName?


描述 DESCRIPTION

這個命令接受指定檔案或資源的內容並把它們作為一個文字指令碼傳遞給 Tcl 直譯器。source 的返回值是在指令碼中最後執行的命令的返回值。如果在對這個指令碼的內容進行求值時發生了一個錯誤,則 source 命令將返回這個錯誤。如果在指令碼中呼叫了 return 命令,則檔案的剩餘部分將被跳過(skip)而 source 命令將正常的返回 return 命令的結果。

這個命令的 -rsrc-rsrcid 形式只能在 Macintosh 計算機上獲得。此命令的這個版本允許你從一個 TEXT 資源中 source 一個指令碼。你可以透過名字或 id 指定要 source 的 TEXT 資源。預設的 Tcl 查詢所有開啟的資原始檔,其中包括當前應用和任何裝載的 C 擴充套件(所開啟的資原始檔)。另一種選擇,你可以指定在其中能找到 TEXT 資源的 fileName

關鍵字 KEYWORDS

file, script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10/30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