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vnserve(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svnserve(8)

NAME

svnserve - 使用 `svn' 訪問倉庫時的伺服器

SYNOPSIS 總覽

DESCRIPTION 描述

svnserve 允許使用 svn 網路協議訪問 Subversion 倉庫。它可以執行為獨立的伺服器程序,也可以在 xinetd 控制下執行。在啟動 svnserver 時,必須選擇操作的模式。下列選項也被識別:

使得 svnserve 以守護程序方式執行。svnserve 使自身執行在後臺,在 svn 埠 (預設是 3690) 監聽並提供服務。
使得 svnserve 在以守護程序方式執行時監聽 port 埠。
使得 svnserver 監聽 host 指定的介面,可以是一個主機名或是一個 IP 地址。
當與 -d 一同使用時,這個選項使得 svnserve 在前臺執行。這個選項主要用於除錯。
使得 svnserve 使用標準輸入/標準輸出檔案描述符,當它在 xinetd 控制下執行時應該這樣做。
顯示用法資訊,然後退出。
為它提供服務的所有倉庫設定虛根目錄。客戶端給出的 URL 中的路徑名將被解釋為相對於此 “根” 目錄的路徑,不允許超出根目錄的範圍。
使得 svnserver 運行於隧道模式,操作與 xinetd 模式類似 (在標準輸入/標準輸出提供一個連線),但是將連線視為已認證的,認證使用者就是當前的 uid。這個選項是在客戶端運行於一個隧道代理上時使用。
當執行在守護程序模式時,使得 svnserve 為每個連線產生新執行緒而不是新程序。svnserve 程序在啟動時仍然將自身放到後臺。
使得 svnserve 接受 svn 埠的一個連線,提供服務,然後退出。這個選項主要用於除錯。

一旦客戶端透過傳遞 URL 選擇了一個倉庫,snvserve 讀取這個倉庫中名為 conf/svnserve.conf 的檔案,判斷特定於倉庫的設定資訊,例如使用什麼認證資料庫,接受什麼樣的認證規則。參見 svnserve.conf(5) 來檢視檔案格式的詳細資訊。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