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PATH(1) systemd-path SYSTEMD-PATH(1)

NAME

systemd-path - 列出各种系统路径与用户路径

SYNOPSIS

systemd-path [OPTIONS...] [NAME...]

描述

systemd-path 用于列出各种系统路径与用户路径。 file-hierarchy(7) 中对各种路径的用途有详细的说明。

当未指定任何 [NAME...] 参数的时候,将会列出各种用途的路径的当前值。 当指定了至少一个 [NAME...] 参数的时候, 将仅显示指定用途的路径的当前值。 注意,那些名称以 "search-" 开头的用途, 并不对应着一个单独的路径,而是对应着一组冒号分隔的搜索路径列表, 列表中路径的顺序也是路径的搜索顺序。

选项

能够识别的命令行选项如下:

--suffix=

在所有路径的末尾加上 指定的后缀字符串。

-h, --help

显示简短的帮助信息并退出。

--version

显示简短的版本信息并退出。

退出状态

返回值为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败代码。

参见

systemd(1), file-hierarchy(7)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