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VACUUMDB(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VACUUMDB(1)

NAME

vacuumdb - 收集垃圾並且分析一個PostgreSQL 資料庫

SYNOPSIS

vacuumdb [ connection-option... ] [ --full | -f ] [ --verbose | -v ] [ --analyze | -z ] [ --table | -t table [ ( column [,...] ) ] ] [ dbname ]

vacuumdb [ connection-options... ] [ --all | -a ] [ --full | -f ] [ --verbose | -v ] [ --analyze | -z ]

DESCRIPTION 描述

vacuumdb 是一個用於整理 PostgreSQL 資料庫的工具。 vacuumdb 還將會生成用於 PostgreSQL 查詢最佳化器的內部統計資料。

vacuumdb 是 SQL 命令 VACUUM [vacuum(7)] 的封裝。 因此,用哪種方法清理資料庫都沒什麼特別的。

OPTIONS 選項

vacuumdb 接受下列命令列引數:


清理所有資料庫。
[-d] dbname
[--dbname] dbname

宣告要被清理或分析的資料庫名稱。 如果沒有宣告這個引數並且沒有使用 -a(或 --all), 那麼從環境變數 PGDATABASE 裡讀取資料庫名。 如果那個也沒有設定,則使用連線的使用者名稱。

回顯 vacuumdb 生成的查詢並且把它傳送到伺服器。

執行"完全"清理.

不顯示響應。

只是清理或分析 table。 欄位名稱只是在與 --analyze 選項聯合使用時才需要宣告。

Tip: 提示: 如果你聲明瞭要清理的欄位,你可能不得不在 shell 上逃逸圓括弧(見下面的例子)。


在處理過程中列印詳細資訊。

計算用於最佳化器的該資料庫的統計值。

vacuumdb 還接受下面的命令列引數用於聯接引數:


宣告執行伺服器的機器的主機名。 如果主機名以斜扛開頭,則它被用做到 Unix 域套接字的路徑。

宣告伺服器在偵聽聯接的 TCP 埠號或一個本地的 Unix 域套接字檔案控制代碼。

進行聯接的使用者名稱。

強制口令輸入提示。

ENVIRONMENT 環境


預設連線引數

DIAGNOSTICS 診斷


如果出差錯了。參閱 VACUUM [vacuum(7)] 和 psql(1) 獲取關於錯誤資訊和可能問題的詳細描述。 資料庫伺服器必須在目標主機上執行。同時,前端庫 libpq 使用的任何預設連線設定和環境變數都適用。

NOTES 注意

vacuumdb 可能需要與 PostgreSQL 伺服器連線若干次,每次都詢問口令。在這種情況下,設立一個 $HOME/.pgpass 是比較方便的。參閱 Section 27.11 獲取更多資訊。

EXAMPLES 例子


整理資料庫 test:

$ vacuumdb test


為最佳化器清理和分析一個名為 bigdb 的資料庫:

$ vacuumdb --analyze bigdb


為清理資料庫xyzzy裡表 foo, 並且為最佳化器分析列 bar:

$ vacuumdb --analyze --verbose --table 'foo(bar)' xyzzy

SEE ALSO 參見

VACUUM [vacuum(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