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HFN(1) Linux Reference Manual CHFN(1)

名稱

chfn - 改 變 你 的 finger 訊 息

語法

chfn [ -f full-name ] [ -o office ] [ -p office-phone ] [ -h home-phone ] [ -u ] [ -v ] [ username ]

描述

chfn 是 用 來 改 變 你 的 finger 訊 息 。 訊 息 是 存 放 在 /etc/passwd 檔 內 。 可 藉 由 finger 來 顯 示 你 的 訊 息 。 Linux finger 命 令 會 顯 示 四 段 訊 息 , 這 些 訊 息 均 可 藉 由 chfn 改 變 : 真 實 姓 名 , 工 作 地 點 電 話 , 及 你 家 的 電 話 。

命令列

每 一 段 訊 息 均 可 在 命 令 列 上 指 定 。 如 沒 有 給 定 訊 息 , chfn 進 入 交 談 模 式

INTERACTIVE MODE

交談模式 chfn 會 在 每 一 欄 前 提 示 。 在 提 示 狀 態 下 , 你 就 可 輸 入 新 的 訊 息 或 是 按 return 而 不 改 變 。 輸 入 "none" 則 表 示 該 欄 空 白 。

選項

真 實 姓 名
家 裡 的 電 話
辦 工 室 號 碼
辦 公 室 電 話
秀 出 使 用 說 明 短 訊 。
秀 出 版 本 訊 息 。

相關文件

finger(1), passwd(5)

作者

Salvatore Valente <svalente@mit.edu>

October 13 1994 chf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