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MORE(1) 用戶命令 MORE(1)

名稱

more - 用於屏幕閱讀的文件閱覽過濾器

描述

more [選項] 文件...

描述

more 是一個用於一次閱覽一屏幕文字的分頁過濾器。該版本功能十分基本。用戶應當意識到 less(1) 提供了對 more(1) 的模擬,同時添加了多方面的改進。

選項

選項將同時從環境變量 MORE 中獲取(請確保它們以短橫線開頭(-)),但是命令行選項將會覆蓋這裏的設定。
-d
在用戶按下無效按鍵時,提示“[Press space to continue, 'q' to quit.]”並顯示“[Press 'h' for instructions.]”而非在揚聲器響鈴。
-l
不要在任何包含 ^L(form feed)字符的行後暫停。
-f
對邏輯行而非屏幕行進行計數(即,過長的行將不被摺疊)。
-p
不進行卷屏,而是清除整個屏幕後顯示文本。請注意該選項在可執行程序名爲 page 時將自動開啓。
-c
不進行卷屏,而是從每一屏的頂部開始顯示文本,每一行顯示過後其剩餘部分便會被清除。
-s
將重複的空行壓縮爲一行。
-u
不顯示下劃線。
-數字
指定要使用的屏幕大小應當在給出的行數以內。
+數字
從給定的行號開始顯示每個文件。
+/字符串
在開始顯示每個文件之前先搜索給定 字符串

命令

more 的交互式命令基於 vi(1)。某些命令可以前置一個十進制數字,在以下的描述中被稱作“k”。在下面的描述中,^X 代表 control-X

h 或  ?
幫助;顯示這些命令的一個摘要。如果您忘記了所有其它的命令,至少要記得這一個。
空格
顯示下面 k 行文本。
z
顯示下面 k 行文本。默認值爲當前屏幕大小。參數將變爲新的默認值。
回車
顯示下面 k 行文本。默認值爲1。參數將變爲新的默認值。
d 或  ^D
卷屏 k 行。默認使用當前卷屏大小,初始值爲 11。參數將變爲新的默認值。
q 或 Q 或 INTERRUPT
退出。
s
向前跳過 k 行文本。默認值爲 1。
f
向前跳過 k 屏文本。默認值爲 1。
b 或 ^B
向前跳過 k 屏文本。默認值爲 1。只對文件有效,對管道不可用。
'
前往上一個搜索起始的地方。
=
顯示當前行號。
/模式字符串
搜索第 k 個匹配給定正則表達式的字符串。默認值爲 1。
n
搜索第 k 個匹配先前給定的正則表達式的字符串。默認值爲 1。
!命令 或 :!命令
在子 shell 中運行給定 命令
v
在當前行啓動一個編輯器。爲選定一個具體的編輯器,如果 VISUAL 環境變量被設定則使用其值,否則檢查 EDITOR 的值;若兩者均未定義,則默認使用 vi
^L
重繪屏幕。
:n
前往下數第 k 個文件。默認值爲1。
:p
前往上數第 k 個文件。默認值爲1。
:f
顯示當前文件名和行號。
.
重複上一個命令

環境

如果存在的話,more 命令會使用下列環境變量:
MORE
該變量可以提供 more 使用的參數。
SHELL
當前使用的 shell(通常由 shell 在登錄時設置)。
TERM
終端類型,該值由 more 使用以確定操作屏幕所需的終端特徵信息。
VISUAL
用戶偏好的編輯器。它將在用戶按下 v 鍵時被調用。
EDITOR
VISUAL 未定義時所選擇的編輯器。

參見

less(1), vi(1)

作者

Eric Shienbrood, 加州伯克利大學
由 Geoff Peck, UCB 修訂,添加了下劃線,格式修正爲單空格
由 Foderaro, UCB 修訂,添加 -c 和 MORE 環境變量部分

歷史

more 命令出現在 3.0BSD 中。該手冊頁記錄了 more 5.19 版(Berkeley 6/29/88),即當前用於 Linux 社區的版本。文檔來源於數個其它版本的手冊頁以及對源代碼的大量審查。

可用性

more 命令是 util-linux 軟件包的一部分,可以從 Linux 內核存檔. 網站上獲取。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4年2月 util-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