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HGRP(1) 使用者命令 CHGRP(1)

名稱

chgrp - 修改檔案所屬組

概述

chgrp [選項列表]... 組 檔案...
chgrp [選項列表]... --reference=參考檔案 檔案...

描述

修改每個檔案的所屬組為指定的組。 使用引數 --reference 時, 修改每個檔案的所屬組為參考檔案的所屬組。

類似 verbose 引數, 但只會在發生變化時才會報告
隱藏大多數錯誤資訊
對於每個檔案的處理, 都會列印分析報告
影響每個符號連結所引用的檔案 (預設設定), 而不是符號連結本身
影響符號連結本身而不是其引用的檔案 (只在可以修改符號連結所有權的系統上有效)
不對 '/' 特殊處理 (預設設定)
不允許遞迴執行於 '/'
使用參考檔案的所屬組代替指定所屬組
遞迴執行於檔案和目錄

當指定了 -R 選項時, 下面的幾個選項會修改遍歷層次目錄的方式。 如果指定了以下多個選項, 只有最後一個選項才會生效。

如果命令列引數是一個指向目錄的符號連結, 則遍歷該目錄
遍歷目錄中的每一個符號連結
不遍歷任何一個符號連結 (預設設定)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範例

修改 /u 的所屬組為 "staff" 。
修改 /u 和其子檔案的所屬組為 "staff" 。

作者

由 David MacKenzie 和 Jim Meyering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GNU coreutils 9.1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chown(1), chown(2)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chgrp>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chgrp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2年9月 GNU coreutils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