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EXPR(1) 使用者命令 EXPR(1)

名稱

expr - 對錶達式求值

概述

expr 表示式
expr 選項

描述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將表示式的值列印至標準輸出。以下說明以空行分隔優先順序級別,運算優先順序從低到高。表示式可能為:

引數1 | 引數2
如果引數1 既不是 null 也不是 0,則為引數1,否則為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如果兩個引數都不是 null 也不是 0,則為引數1,否則為 0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小於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小於或等於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等於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不等於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大於或等於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大於引數2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和引數2 的代數和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和引數2 的代數差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和引數2 的代數乘積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除以引數2 的代數商
引數1 % 引數2
引數1 除以引數2 所得餘數
字串 : 正則表示式
在字串中由給定正則表示式決定的錨定模式匹配
與”字串 : 正則表示式“相同
字串的子串,位置由 1 開始計數
任何能夠在字串中找到的 CHARS 的位置,或者 0
字串 的長度
+ TOKEN
將 TOKEN 視作字串,即使它是一個
類似於 'match' 的關鍵字或是一個類似 '/' 的運算子
( 表示式 )
表示式 的值

請注意許多運算子需要在 shell 環境下轉義或被引號引起。如果兩個 引數 都是數字,那麼比較將在代數意義下進行,否則將按照詞典序比較。模式比較時,將返回在 \( 和 \) 之間的字串或者 null;如果 \( 和 \) 未被使用,那麼返回匹配的字元個數或者 0。

如果 表示式 既不是 null 也不是 0,則返回狀態值為 0;如果 表示式 是 null 或 0,則返回狀態值為 1;如果 表示式 在語法上無效,則返回狀態值為 1;如果發生錯誤,則返回狀態值為 3。

作者

由 Mike Parker, James Youngman 和 Paul Eggert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2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s://gnu.org/licenses/gpl.html>.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expr>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expr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2年9月 GNU coreutils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