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PRINTF(1) 使用者命令 PRINTF(1)

名稱

printf - 格式化並顯示資料

概述

printf 格式[引數列表]...
printf 選項

描述

按照指定格式列印引數列表中的引數或按照選項執行: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格式以 C printf 的方式控制輸出。轉義序列如下:

\"
雙引號
\\
反斜線
報警符(BEL)
退格符
禁止尾隨的換行符
escape 字元
換頁符
另起一行
回到行首
水平製表符
垂直製表符
位元組數以八進位制數 NNN (1至3位)表示
位元組數以十六進位制數 HH (1至2位)表示
Unicode (ISO/IEC 10646) 字元,是 16進位制值 HHHH(4位)
Unicode 字元,是 16進位制值 HHHHHHHH(8位)
%%
單個 %
%b
引數列表作為字串,其中 '\' 字元被轉義,除了八進位制轉義格式變為 \0 或 \0NNN
%q
引數列表以一種可被 shell 輸出重新讀取的格式進行輸出,並使用建議的 POSIX $” 語法對不可列印字元進行轉義。

並且所有 C 格式規範的轉義將由 diouxXfeEgGcs 中的某個字元作為結束,且“引數列表”將被首先轉換為適當的格式。變數寬度宣告也會被處理。

注意:您的 shell 可能內建了自己的 printf 程式版本,它通常會覆蓋這裡所提及的相應版本。請查閱您的 shell 文件獲知它所支援的選項。

作者

由 David MacKenzie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2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s://gnu.org/licenses/gpl.html>.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printf(3)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printf>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printf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2年9月 GNU coreutils 9.1